非酋药药(轼辙骨科激推bot)

纯轼辙(躺)

轼辙清水日常3

独立短篇,分开看没有问题,我流苏轼苏辙

       苏辙种了很多兰,在院子里。本是因为环境略凄凉,种点绿植添点生气,还想着养些鸡鸭什么的,不过苏轼肯定会吃了他们的。

       客人带来了些兰花,带根的。抱着试试的心态种在院子里,竟活了过来,还变得更香了,苏辙想,这兰花与我,还算是有缘呢。因此心态也有了变化,从开始的漫不经心,到现在的细致入微,兰花也不辜负了苏辙的好意,开的愈来愈多,愈来愈香,开始只在院子的角落,到现在小路旁长满,整日呆在花丛里的苏辙,身体也染上了幽幽兰香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照顾它们很麻烦,捉虫,拔草,浇水,一个不能落下,但是,苏辙很开心。这就够了,苏轼想,苏辙的信里透露出的心情,让苏轼觉得,自己找好的兰花,再托朋友带给苏辙的麻烦和辛苦都是值得的,让那兰陪着苏辙,在这一段自己不在他身边的日子,带给他一点慰藉,自己这里的事情也快完了,再等等我,子由,我马上就回到你身旁。

       苏轼在马上哼着歌,随从不堪其扰也不敢作声,现在明眼人都看得出他心情很好,大家也不想扫了苏轼的兴。新来的小侍卫跟在后面,打趣了句:“苏大人,您不像见弟弟的,倒像是见媳妇的。”苏轼转过头,笑得灿烂:“就是见媳妇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新侍卫傻了眼,“苏大人素来这般,不必当真。”有点资历的侍卫对他说道。远远的见了那院子,香气也跟着飘来,苏辙已经站在门外等着了,苏轼一下马就跑过去,给了苏辙一个熊抱,险些把苏辙摁倒在地,抱着蹭了一会后,苏轼居高临下的看着苏辙。

      “最近没有好好吃饭吧,又瘦了!”

      “你每次都这样说。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抱着没以前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子瞻……我们才分开两个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苏轼又蹭了蹭苏辙的脸,才放开他,看到院子里的兰花茂盛,很是欢喜,说:“子由,你看兰花也喜欢你呢,长的那样好。”苏辙走回院内,继续他刚才没做完的事,给兰浇水。苏轼看着苏辙细心的拨开叶片,把水慢慢的浇到根部,然后下一株,重复,感叹:“这花真是好福气,得你的照料。”苏辙摇摇头:“莫说笑了,子瞻,花各有命,人……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走,哥给你做好吃的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过几日后,苏轼才发现,那兰花,是来和他争宠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。”苏轼死死的抱住苏辙,“你再睡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苏辙好气又好笑的被苏轼以八爪鱼的形态抱住,“子瞻,太阳出来再浇的话,花会受伤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去浇水的话,我会受伤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闹,我们还要很多时间一起的。”两个人纠缠了一会,苏轼放开苏辙,说:“好啊,我们一起去浇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而苏轼身上的戾气都可以看见了,他恶狠狠的瞅着兰花,说:“管你是哪路的妖精,告诉你,子由是我的!”早忘了这兰花是自己讨来的,苏辙在一旁,苦笑着叹了口气,走过去亲亲苏轼的额头,后者蹲在地上,享受着这个亲吻,还顺便瞪了眼兰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最后兰花还是顺利在苏辙家存活了下来,不过代价也只有苏辙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每天一个亲吻什么的,果然还是很难为情……”

评论(10)

热度(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